首页  >  新闻资讯 > 有一天有一个小姑娘哭着来我店里

有一天有一个小姑娘哭着来我店里

一位小姑娘到店里来,带着哭腔说,优盘被弟弟弄坏了,能不能恢复数据,花多少钱都行。我夸下海口说,50块钱,一个小时来取。没想到里面的文件那么多,U盘也出现了意外情况。小姑娘等了6个小时,了解我整个恢复过程后,多付了50,随口一句话深深地感动了我。

昨天上午,闲来无事我正刷手机视频呢,一位十八九岁的小姑娘到店里来,随手把一个断成几块的U盘放到柜台上,带着哭腔说,帅哥,U盘在电脑上插着,被弟弟一脚踢坏了,你看还能修复吗?我里面的文件和视频很多,很重要的,一定帮忙回来

仔细看了看那断成几块的U盘,焊脚全部撕裂开了,不知芯片坏没坏。我告诉她说,这个不好说,如果只是焊脚裂开,可以恢复如果芯片坏了的话,恐怕谁也没办法

姑娘一听几乎要流下泪来了,让我一定想想办法多少钱都行,里面的各种资料还急着用呢。

仔细检查以后发现,这个U盘是3.0的接口,在它的USB接口那一端有9个针脚,再看芯片那一端,似乎挺完好的。我想只要芯片没坏,对于有些电子基础的我来说,弄几根飞线焊接上,恢复数据,不过是小菜一碟。

想到这里,就对小姑娘说,放心吧,只要芯片没坏,一个小时以后,你来取就可以了。临出门,我又留下了小姑娘的电话,告诉她说,万一不行,有什么情况我打电话给你。

姑娘走了以后,我开始工作。看着断开的蓝色U盘接口,我对照自己的一个USB母头,确定出她这个3.0的U盘的9根针脚和usb母头接线的对应顺序,然后又根据这9根脚在芯片上的焊点位置,弄清楚普通USB接口和她优盘芯片的对应位置。

然后按照刚才推断,对应地连上了几根飞线。我想,这点问题难不倒我,插到电脑上,就能读取数据了。

可当我连接到电脑以后才发现,原来问题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简单,意外又出现了。

当我把它接到电脑上,复制文件的时候发现,这优盘读取的速度非常慢。从电脑上看,10G多的视频和照片资料,显示的剩余时间竟然需要100多个小时。

这样的速度,要复制到什么时候难道芯片被摔坏了?我又一想,不像是摔坏的样子,坏了的话,电脑恐怕不会识别,也不会可以复制文件的。

接下来,我再次确定刚才对照usb母头,连接的飞线顺序没有错误后,我立即终止了复制,考虑换个方法恢复

这时我忽然想起,装机时常用的那款分区软件diskgen,它的工具列表里有磁盘克隆的选项,可以去除损失比较大,无法复原的文件数据。

于是,我插上优盘,进入pe系统,打开diskgen软件,再去复制小姑娘的文件数据,这时一看剩余时间,只有六个多小时了,这下我终于放心了,10G多的文件,6个小时感觉还可以接受

看了十几分钟,复制很稳定进行,我不再守着它,干自己的事情去了,让机器自己进行漫长的复制吧。

过了两个小时,因为之前一直忙着复制,我忘了给小姑娘打电话,小姑娘在家一直等,两个小时了没等到电话,她不放心资料,又跑店里来了。

看到正在复制资料,小姑娘放了心。我告诉她说,U盘有轻微损伤,可能有很少的文件不能被复制。小姑娘说,是哪些文件有问题?我说,现在不知道,等复制完成,你检查一下再说吧。

还有5个多小时,我告诉她说,因为优盘的问题,复制的速度很慢,但正在稳定的复制数据,看上去,99%的视频照片资料都能复制出来,一听这话她,小姑娘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她又等了两个小时,回家吃饭了。三个小时后,终于复制完成,我点击视频文件试了试,很完美,视频照片课件都能打开,就打电话告诉她,恢复完成了,让她来检查一下。

姑娘一刻也没停,十几分钟后就来到了店里。她花了足足二十分钟,检查复制出的文件,看都能正常打开说,太好了,重要的视频照片都有,这下终于放心了,恢复不了的那点数据,自己都不知道是哪些,所以重要了。

接着,她又买了一个新的U盘,把恢复的文件都给复制到上面。

付款的时候,我告诉她说,优盘35,恢复文件50,一共85。没想到小姑娘一句话,真的让我很受感动

她听了我的报价说,50块钱,还不够工钱呢,用了这么长时间,太便宜了,给你100吧。

说实话,她多给50元对我来说,到没有多大惊喜,可想想以前顾客一般人的思维是,无论我报多少钱,都会讲讲价,哪怕讲下去10块,也是他们的胜利。可小姑娘的做法,真的第一次遇到,居然向上给我涨钱。

看她这么体谅这几个小时的工作,我很受感动,哪好意思再多收钱呢。我赶紧说,不用了,说好的50就收50。我还在客气的时候,只听手机里传来,收款135元的声音。

姑娘说,钱转给你了,也不多,只是对你表示一下感谢,你不知道,去年室友数据丢失,找专业恢复数据的人,恢复了2个G,要了300多呢。

姑娘说完,拿起优盘出门走了。看着她远走的背影,我想遇到好人了,祝她越长越漂亮

大家认为,真的是我收少了,还是人家小姑娘有素养,尊重技术体谅人呢?

最新评论

0条评论

    暂无评论,欢迎您评论。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