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陕西汉江石泉古城旅游攻略 之 石泉县衙

陕西汉江石泉古城旅游攻略 之 石泉县衙

石泉曾是石泉政冶、经济发展、文化艺术核心区,有“远瞩金州”和“秀挹西江”之称。因县里石隙多泉,其水甘冽,径流量不断,更名石泉迄今。本县有着陕南保存完整的明代古街,现如今东西大门修补如旧,青石板铸就的古大街上铺面众多,屹立上千年的禹王宫和江西省会所风韵熟女;仄长深幽的街巷,古香古色的城楼、飞檐翘角的马头墙和青砖黛瓦的四合院,容光焕发往日的容光。

威风凛凛的县衙,为老百姓扛起一片天。

禹王宫始建于唐代,明弘治年间扩建,清道光年间重修。因唐书载”禹生石泉”,千百年来,石泉也有“大禹故里”的美誉。每年六月初六大禹生日这一天,地方上不仅要举行庙会,县衙长官都会奉旨主持祭祀活动。吉时来临,县太爷手捧祭文,率领着全县大大小小官员当仪仗队做先导。紧接着会有数百人抬着器皿以及猪头、羊头、牛头等祭品。整个队伍浩浩荡荡的从县衙出发,前往禹王宫。全城的百姓都会随着队伍前往,以太宰之仪祭祀大禹。


最新评论

0条评论

    暂无评论,欢迎您评论。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