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陕西安康石泉老街游玩

陕西安康石泉老街游玩

石泉老街 ,一个有故事的地方。 石泉老街位于陕西省石泉县城南部属于秦巴腹地、汉水之滨,始建于汉代,扩建于明清,距今已经有1800年的历史,曾是石泉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区。景区包括石泉明清古街区和汉水滨江休闲区等,总面积60公顷。

  这里雕梁画栋,有气势恢宏的东西城门、禹王宫、江西会馆、关帝庙、博物馆、古县衙、古戏台、古南门;这里曲经通幽,有古朴幽静的古巷道、古院落、古民居;这里城水相依,融巴山之俊秀,集汉水之大成,,古城与汉水相连、相映,无不见证着古城灿烂历史文化。一个古风依旧、古韵尚存、特色鲜明、生态休闲的文化旅游景区,让你全面探究人文历史、欣赏民俗文化、品味地方美食、感受地域风情!

        古街全长1千米,历史上曾经是商贾云集、繁荣富裕的商贸一条街。“长安回望绣成堆,山顶千门次第开,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当年搏得美人一笑的荔枝,便是经此街快马运送进宫的。

  老街建于明洪武年间,县城因石隙泉多而得名石泉县。其它的我不想多说,只觉得它是一个诗意的老城古镇。如果觉得累了,可以去这里小住别有韵味。吃吃火锅,喝点陕青茶,过一下慢生活,给心灵放个假……。

  老街古朴幽静,沿街是统 一建筑风格的青砖灰瓦、飞檐吊角的门面小楼,基本保留了明代建筑的特点,与东西城门、禹王宫等古建筑相映交辉,浑然一体。今年国庆70年大庆之时大街小巷门面铺子前插满了五星红旗,为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增添节日气氛。到了夜幕来临之时,彩灯妆点的明清一条街更散发出别番风味,形成独具特色的人文景观,吸引着游客们驻足、留连。为促进古街商贸繁荣,该县制定了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已经有40多家个体经营户落户老街从事餐饮、茶馆、文化娱乐、小百货零售、土特产中销售旅馆经营等。

  城西门城门有“秀挹西江”四字,城东题有,<远瞩金州>据说是嘉庆年旧题。石泉老城自古就是陕南山区的一个交通驿站,水旱码头。北上长安、南下金州(安康)、西去汉中,地理位置十分重要自然也是兵家必争之地。在石泉县城河堤中段下面,有一个叫红石包的地方,那里的石缝中,有多股泉水涌出,泉水清冽,长流不息,石泉县就因此而得名了。“西魏废帝元年(公元552年),因县城石隙多泉,其水清冽,径流不息,改名石泉至今。

  走在老街有种怀旧的感觉,老街虽是现代经营,可保持古代装饰,街道两边都是横插的酒幌,药幌,红漆大门,大红灯笼。现代餐饮部,古代的县衙警署,上世纪的新华书痁,税务局,就象当今流行的穿插剧一样让人恍惚游离现代的灯红酒绿或古代商贾云集繁华都市之中。游离于500年前,甚至更远些。

  老街下面就是汉江,那江水碧绿,绕城而过,炎热夏季江边独到的风景让你留恋往返。锤钓,纳凉,游泳,江风徐徐吹来,乐不思归。如遇雨季你会看到发怒的汉江胜景。


最新评论

0条评论

    暂无评论,欢迎您评论。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