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淘宝新增鞋类、手机类商品争议处理规范 3月底正式生效

淘宝新增鞋类、手机类商品争议处理规范 3月底正式生效

3月25日 消息:日前,淘宝官方宣布新增鞋类、手机类商品争议处理规范,将于2021年3月31日正式生效

官方表示,为了保障买卖双方的权益,维护市场秩序,帮助大家更好地解决鞋类、手机类商品交易过程中的纠纷,将新增《淘宝平台手机类商品争议处理规范》、《淘宝平台鞋类商品争议处理规范》。

image.png

鞋类商品争议处理规范新增要点包括:

1、明确不支持买家因磨脚等个人感受问题退换货;

2、明确卖家明示鞋盒具有唯一性、防伪性或收藏价值的,鞋盒损坏不支持买家七天无理由退货;卖家未明示的,支持买家七天无理由退货;

3、细化鞋类质量问题的具体场景,在原《鞋类三包规范》的基础上新增四类质量问题表现:主要配饰脱落;走线、拼接不对称;左右脚不对称;严重溢胶、严重胶水印。

手机类商品争议处理规范新增要点包括:

1、细化手机质量问题场景:花屏、闪屏、屏幕无显示、摄像头无法使用等。

2、细化买家举证内容:实物图片、视频,具有CMA、CNAS资质的商品质量检测机构或品牌官方售后出具的检测报告

3、明确卖家不得以商品划痕、无包装、包装破损、配件丢失等情况拒绝质量问题商品的售后服务,并明确买家退换货中,配件丢失的责任。

4、细化手机描述不当涉及的具体内容:屏幕分辨率、CPU型号,运存容量,内存容量,摄像头像素,电池容量、商品版本。

最新评论

0条评论

    暂无评论,欢迎您评论。

热门阅读